舍缘微香:孤独的人是可耻的!
孤独的人总是喜欢失眠多一点!
我开始在意王雪是因为微信运动里她一下子就第一了且一直没有下降。我就很想知道,这个女人到底怎么回事,天生的好奇心驱使我给她发了一个笑脸。
我说,你最近嗑药了?
她回复的很快,说,你还活着?
我说,上个月刚从牢子里出来。
她发了个握手,说,我上个月刚离婚。
我说,呵呵。
她也说,呵呵。
然后,我就发现,其实我俩一直都不熟,就像大多数人加好友就为了当时的面子一样,日后谁还记得谁啊。甚至,互相加了好友后都没有联系过,好在都有前科,进过传销组织,这算是我们的共同语言,这样聊天时才不会显得很尴尬。印象中的她身材还不错,长头发大眼睛,挺爱笑的一个姑娘,搞传销的岁月里业绩还不错,我努力回想也就这些画面而已。
她冷冷的说,我没有故事给你听。
我说,可我有故事要和你说说。
她发来个问号,怎么,那么想要表达,你是在牢子里也搞传销了吧。
我认真的说,不是,就是想聊聊,听不听在你。
她说,那快点,我有些困了,累死了。
我是五年前出事的,虽说蹲了几年监狱,但却没有任何悔改知心,我跟我的牢头喝酒聊天,我就跟他讲,我一没抢劫二没偷盗更没有偷情,我问心无愧就当知情下乡体验生活了。牢头也很年轻,比我小几岁,二十刚出头的样子,他一边喝酒一边伸出大拇指嚷嚷,老哥,你是主角,像你这种人到哪里都是主角。我嘿嘿一笑,望向铁窗外,说,你喝多了,主角,主角个屁,我就是一傻逼。
我始终觉得,男人之间的沟通不像男女之间那么多顾及,喝多了酒讲了真话也不用担心会上床造成不良后果。所以,进去没多久,发现牢头也是性情中人,所以合得来,几次醉酒后就称兄道弟了。
我跟王雪讲,那牢头叫周正还是单身,长得也还行,你要不要介绍,父母公务员,靠谱。
王雪生气说,公务员,我最恨公务员了,再提公务员我立马睡觉。我估计,他前夫就是公务员吧。
我说,我是因为我女朋友而进牢子的,这就是我骄傲的资本,起码我爱过她为她付出过。但这也是我任性的结果,五年大好青春就浪费在了地下城里。那是二零一二年的冬天,我离开传销后就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干良心中介,我是八点就下班的,而女朋友是九点下班的。某天我已经记不清了,反正哪天都一样,天空飘着细密的小雪花,我下班后就跑到女朋友的小吃店去帮忙,刚好就赶上两个小年轻喝多了酒。你说多巧,刚好遇见我,刚好那天我就很想打架,我就问那俩小年轻,怎么意思,小女生很好欺负,是嘛?过程太雷同,也很暴力,不必叙述,结果就是两小时后我就被派出所请去吃瓜了。最后的结果是,女朋友花光了家里所有钱才把十二年减成五年,然后女朋友到牢子里探望我,正式提出分手,她哭得稀里哗啦,说,对不起,我只能减到五年了。我面无表情地告诉她,理解万岁,我欠你这七年,真心对不起你。女朋友走后我就哭了,你想啊,出事那天正好是我们相识纪念日,而分手道别的今天正好是我们相识五年整,多么巧合的事情,天意如此,五年之后又是一条好汉,可惜都晚了。
王雪说,大哥,你讲的故事好像哪里听过哦。
我说,嗯,但那是别人的故事,这是我的故事,我也知道,这个世界上相似的故事会有很多,但讲故事的人和听故事的人未必如此巧合。
王雪说,嗯呐,你就是一傻逼。
我笑了,说,可不是嘛,该你了,真没故事?
王雪说,哪有什么故事,这个简单呢,他在外面有了别的女人,跟我坦白后我就直接离婚了,婚姻都没有安全感,还好没有孩子,你说他多气人,非要说和那姑娘是一见钟情找到真爱,我就在想我们当初大学时住在一起算什么,难道就是一夜情而已,你们男人真可笑,就这样,没了,单身好啊,我一个人天天跑步回家,打发时间,跑多晚都自由。
我说,真没了?你不是很丰满吧,还跑步,你就不恨他,这么心平气和?
王雪说,三十岁的女人哪有矫情劲,不在乎了就不恨了,在一起也不开心,散了也好,顺道减肥放松心情。你就那么恨你女朋友?
我依旧笑着说,哪有,她都是别人的女朋友了,有何恨不恨的。
王雪说,对啊,有些事情,想开了就什么都好,想不开就都是烦恼。
结果,那一夜她倒精神,我实在困得不行,就睡着了,梦里还是那个多次做过的梦,我一个人坐在府君山坡的摇椅上,反复推演当初为何会下手如此狠毒的心理,我本不是一个坏人,我本不是不顾后果的人,更不想杀人,一定是想保护自己心爱的女人,或者就真的是天意,直到阳光刺伤我的眼睛,我才猛然回到现实。
后来,我和王雪也见过几次面,吃过几次饭,看过几场电影,买了几件夏天要穿的衣服,经常一起跑步锻炼,经常一起去图书馆看看书,毕竟聊得来就走得近一些。我才发现,其实她一点都不胖,根本不用减肥,身材也一直没有变化,什么结婚不结婚的,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没有留下离婚的阴影。
我和牢头周正讲这些的时候,周正也问我,老哥,你说你们是不是搞对象了。我跟他讲,一起吃饭一起看电影互相送几件衣服就叫搞对象,你们九零后也太随便了吧。周正一笑,嘿嘿,不知道,没谈过,我还以为你俩上床了呢。我一本正经的告诉周正,兄弟,我倒是想呢,三十岁的男人女人来聊感情来聊生活来交换故事,也未必就是想谈恋爱和调情,谈恋爱的年纪早就过去,上床也没兴趣啦,脱离了低级趣味啦。周正一阵唏嘘。
再后来的一天,王雪晚上十二点打电话给我,说有重要事情需要我出面。我立马起床穿好衣服,按照她的指示,三十分钟后就到了指定地点,在城北的一座立交桥上,我以为她要跳下去,赶紧从后面紧紧抱住了她,她也没有挣脱的意思。
我说,怎么,想不开?
她小心翼翼地说,不是,我见到她了。
我说,谁啊?
她闷闷不乐地指给我看,小三啊,他俩刚从我面前过去。
我说,哦,那要不要过去打个招呼?
她有些哽咽,说,不用,我其实不在乎,真的,但就是觉得委屈,心理不是滋味,看不见还好,看见了就不高兴,凭什么啊,我又没做错什么。
我看着她,看着她眼里的泪光,感受着她身体轻微的颤抖,其实多少有些同情和怜悯的意思,我想跟她讲的是,不是单身很好吗,都那么长时间了,难道寂寞了吗,还是要旧情复发,唉,伤疤到底只会变淡不会消失啊。
我看她始终没有跳下去的意思就松开双手,拿过她拍的照片一看,就立刻打消了刚才的想法,我大声说,哎呦,这不是我那女朋友吗!
王雪惊喜地看了我一眼,真的?
我很诚实得告诉她,你看,我用情那么深,都为她做过牢,哪能认不出,这纯属巧合。
你信任我,我信任你,你相信我说的话,我就觉得你也是坦诚的。王雪就顺势拥在我怀里。
我是一个感性的男人,我看着四周,昏黄的路灯下,天空下着细密的雪花,安静的落下来,没有一点风声,这情景和出事那天的样子也很类似。我俩站在立交桥上看着车来车往,默默得感受着这座城市的繁华与冷漠直到她斜在我身上朦胧睡着。这情节也很雷同,只是我们站在的是立交桥上而不是天桥上,和泡沫剧里谈恋爱的年轻人还是不一样。
那一天,我回想起来,刚好是从牢子里出来的一周年。
那天晚上,我俩一直傻呆到凌晨六点多,说了好多的话。天空开始发亮,我才意识到,北方如此寒冷的冬天却没有觉得有多冰冷,我轻轻放着音乐,看她在车里安静的睡着。
我的世界开始下雪
冷得让我无法多爱一天
冷得连隐藏的遗憾都那么地明显
我和你吻别在无人的街
让风痴笑我不能拒绝
我和你吻别在狂乱的夜
我的心等着迎接伤悲。
王雪醒了,这座城市也由深夜的宁静变得有些热闹,雪不是很大,薄薄的一层,对于想要体验生活的我来讲,多少有些遗憾。我开车把她送到机场,她临走前深情地跟我讲,只想去澳洲看看袋鼠和考拉,了无牵挂就再也没有回来。而我也努力回想,确实女朋友提出分手后的几年里,真的就没有联系过她,但我不能欺骗自己,她在我心底一直存在,导致我内心里很难接受其他女人的示爱。
我晚上和周正喝酒,我问周正,我是不是太听话了,周正说,老哥,你可能想多了,你女朋友后来看过你好多次的。我又问他,你觉得王雪怎么样?他依旧嘿嘿一笑,雪姐很漂亮,她对你也很好啊。我在心里不断的反问自己,有吗,真的有吗,周正你又醉了,还是我也醉在其中。那晚,我事后回想,真的喝多了,周正说他废了好大力气才把我拖回家。
无论如何,我们的世界没有了彼此的温暖。
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孤独也是一种毒药。
红包分享
钱包管理

